北京:清明小长假475万游客逛公园 游客总量同比增120%

2021年04月06日16: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各个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超过2万名职工坚守岗位,有序做好各项游园引导工作,让游客逛得放心、玩的开心。

在好天气的助力下,市民游园热情持续高涨,3天来全市公园风景区共迎来了475万名游客。各公园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措施,全市游客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0%,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6%。

为了实现游园客流有序管控,全市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不超过75%限流管控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聚集。对部分客流量较大的公园,还通过推行分时段预约游园,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园,满足广大游客需求。

春季以来,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推出172个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春季赏花片区和供广大市民选择游览观赏,各公园还纷纷通过花卉布置等方式实现景观环境提升,各大公园春色绚丽,美不胜收。为了给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全市公园还共推出了花卉展摆、文化展览、民俗体验等68余项特色文化活动。

节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全市公园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游园、大客流管控、安全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了2021年文明游园整治专项行动。各公园内,公园服务人员和游热心市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做好文明游园引导工作。全市各公园景区都在门区醒目位置摆放了《北京市公园游客守则》、《北京市文明游园倡议书》和《北京市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园中露营烧烤、攀枝折花、私挖野菜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也成为了文明游园新风尚。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