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新發地大部分商戶堅守 豬肉批發價降至每斤20.57元

2020年01月17日15:2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豬肉批發價降至每斤20.57元

  本報訊(記者馬婧 孫穎)今天是小年,新發地市場也比平時更加熱鬧,到處充滿年味兒。記者走訪新發地了解到,臨近春節,各大商戶紛紛加大供應量,蔬菜和水果日上市量均在2萬噸以上,豬肉日上市量2000多頭,春節前后新發地市場果蔬肉類供應量價齊穩。近期新發地豬肉價格持續回落,今天的豬肉均價為20.57元一斤,水果價格也降價明顯,水果均價同比下降近7%。

  新發地總經理張月琳介紹,臨近春節,新發地加大豬肉供應量,滿足市民的過節需求,今天豬肉上市量2505頭,春節期間豬肉日供應量均保持2000多頭,價格也會保持平穩。今天豬肉平均價格為20.57元一斤,比前天價格下降了3元。

  在蔬菜交易區,各產地的蔬菜源源不斷進入市場,前來採購蔬菜的商家也絡繹不絕。“考慮到冬天的雨雪天氣,我們鼓勵商戶提前儲備蔬菜,為商戶在市場和周邊提供了更多的庫房。”張月琳說。

  隨著水果價格整體出現大幅下降,新發地的水果交易區也格外熱鬧。在國際水果交易區,一輛輛叉車將剛到貨的進口車厘子等果品運至庫房,不少市民前來挑選新鮮的進口水果。張月琳介紹,目前新發地水果日上市量在2.3萬噸到2.4萬噸,特別是進口高端水果需求量加大。今年水果產區天氣良好,產量明顯提高,部分果品價格處於歷年低谷。“今天新發地水果均價3.63元一斤,比去年同期低了3毛錢。”

  據了解,今年春節,新發地大部分銷售大戶都將繼續堅守市場。本報記者劉平 攝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