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新发地小品种蔬菜价格冲高回落

2021年08月09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发地小品种蔬菜价格冲高回落

  蔬菜商在新发地市场挑选产自张北的生菜。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马婧)近期受国内连续降雨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数据显示,上周五,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是每公斤2.52元,周环比上涨5.88%,年同比上涨4.56%。新发地统计部分析,随着北方地区连续降雨天气逐渐减少,蔬菜生长受影响的程度逐渐减弱,菜价预计总体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据分析,价格上涨原因是不利的天气状况。从上周后期菜价的变化来看,这种高温高湿天气对菜价的影响已接近尾声,此前价格一度快速上涨的小品种蔬菜如香菜、韭菜、苦菊、散叶生菜等,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落。例如,近期香菜最高价一度冲高到6至10元一斤,但上周末的价格回落到4至6元一斤,降幅比较明显。随着北方地区连续降雨天气逐渐减少,蔬菜生长受影响的程度逐渐减弱,菜价总体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