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新增學前教育學位3萬個

2020年01月14日20: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池夢蕊)1月14日,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的第二場新聞發布會頗有亮點。北京市衛健委、市住建委、市教委等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北京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情況。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人民網池夢蕊 攝

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李奕介紹了2019年北京市教委推進“幼有所育學有所教”相關工作情況。據介紹,北京市教委在各級各類教育發展取得了新突破:2019年小學、初中就近入學比例均達到99%以上,創歷史新高﹔新增幼兒學位3萬個﹔推進市屬高校分類發展,立項建設高精尖學科99個,遴選100個“重點建設一流專業”﹔加大人工智能、機器人、5G通訊、知識產權等專業方向學生培養的力度,新建3所“北京學院”,完成首批39個卓越青年科學家項目立項。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李奕介紹相關情況。人民網池夢蕊 攝

2020年是“十三五”計劃收官之年。李奕表示,教育不僅是關注學前學位,而是高質量的學前教育。北京市教委不僅要按時按量完成計劃,更要高質量收官。市教委計劃2020年新增學前教育學位3萬個﹔實現全市適齡兒童入園率達85%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以上。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