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幼升小学位查询线上提交材料并审核

2021年01月20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淀幼升小学位查询线上提交材料并审核

  本报讯(记者 林艳)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海淀区教委获悉,该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六年一学位”查询工作已经启动。自即日起,查询工作由线下审核变为线上提交材料并审核,要求家长对照所需材料清单,把材料上传至对应邮箱,海淀区小招办将于两个工作日内电话告知查询结果。

  根据要求,线上提交的审核材料包括需查询学位的房产证明扫描件(房产证明全部内容)、业主身份证扫描件、全家户口本扫描件(有入学需求儿童页)、儿童出生证明扫描件、监护人身份证扫描件。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2016年开始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即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对于户籍在海淀区的,“该套住房”含义为“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产权房”,如果房屋产权人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入学,则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均须落在该套住房内,且与房屋产权人在同一户口簿上,在此基础上六年内也只提供一个学位。

  据介绍,海淀区已建立了统一的“六年一学位”自动识别系统,将2016年以来已经登记过的入学地址全部导入,每年系统可进行自动研判。为了依法保障区域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对于不满足“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提出的入学申请,学区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统筹协调解决。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