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瓦農業科技中心 年中將在平谷挂牌

2020年01月09日07: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京瓦農業科技中心 年中將在平谷挂牌

  本報訊(記者 林艷)平谷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建設,是北京市科技中心建設在農業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京青年報記者日前從平谷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獲悉,為更好地服務北京“四個中心”建設,平谷區正在全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建設。今年年中,就將實現北京和瓦赫寧根大學成立的京瓦農業科技中心和去年年底挂牌的中智生物農業國際研究院正式入駐。

  “2020年,平谷區將通過抓好三項重點任務,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建設”,平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吳小杰表示,首先今年將抓好規劃、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據他介紹,在市農業農村局的總體牽頭下,平谷區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已擬定完成,並正式向市裡申報。從長周期考慮,平谷正在委托中國農業大學和市農業農村局、市科委等單位對標國內國際科技園區的功能、經營管理模式等,一起推動2035版的平谷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長周期規劃研究與制定。其次是抓起步區的建設和資源集聚工作。平谷峪口鎮作為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科技園區的核心區、起步區,將充分利用集體土地的改革契機,推動起步區的改造和建設,將利用好農村工業大院轉型升級,實現農科創的新業態。

  吳小杰透露,今年年中,就將實現北京和瓦赫寧根大學成立的京瓦農業科技中心和去年年底挂牌的中智生物農業國際研究院正式入駐,進而實現國際科研人才集聚,承載科研課題研究,推動公共實驗平台的應用,實現成果轉化,推動“金三角”模式落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