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平谷全力打造“农业中国芯”

2021年08月03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谷全力打造“农业中国芯”

  本报讯(记者 林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连日来,平谷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成为服务首都的关键节点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链接这两个战略定位,在平谷高质量发展征途上跑出加速度,向党、向历史、向平谷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感悟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平谷区将紧扣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平谷全区正在积极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立足北京、全国乃至世界打造农科创中心。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将围绕现代种业、智慧农业、农业智能装备、生物技术等“高精尖”领域开展一系列技术攻关,强化政策集成创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优质农业项目和企业落地,打造“头部企业”聚集地、新兴企业成长地。

  “我们将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马坊现代物流基地资源优势,强化服务首都关键节点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战略链接的支撑作用,打造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同时,放大物流基地效应,着眼规模化、资本化、数字化,举办高水平的招商大会,逐步壮大头部企业和新兴企业,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物流产业集群。”唐海龙说。

  作为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平谷区也正积极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拥抱新消费时代,服务好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打造世界级休闲胜地,加强与农业、文体、会展、科技等领域深度融合;优化提升精品民宿平谷升级版,积极引进休闲旅游市场主体,打造“横过来的五星级乡村休闲度假酒店”。

  唐海龙表示,下一步,平谷区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平谷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生态发展有效路径,服务好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牢牢把握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持续落实生态治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生态技术集成和创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