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太平橋街道農轉居回遷安置戶時隔20年終拿房本

2020年01月08日13: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19年末,豐台區太平橋街道菜戶營社區5戶農轉居回遷安置戶終於拿到了房本,為了這個小紅本,他們盼了近20年。

據了解,菜戶營甲88號院4號樓雅苑B座的居民,是農轉居回遷安置戶。自2000年回遷入住以來,辦理房屋產權証成為久未解決的老大難問題。2019年2月25日,在區委區政府的協調推動下,已為大部分居民辦理了產權証,但剩余5戶由於承租人去世,房產証的辦理就卡住了。董阿姨說:“搬過來快20年了一直想著這張房產証。雖然住著房子,可是沒有証心裡一直不踏實。我們家情況特殊,當時的承租人是家裡老人,老人去世以后,開發商怕將來有麻煩,讓我們出示各種証明,還要政府為各家擔保作証。這些年跑了好多地方,想了好多門路,都沒有解決。”

從社區居委會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太平橋街道召開協調會,研究如何解開房產証辦理過程中的“死結”。經過集中研討、法律咨詢,街道安排社區指導每戶居民簽訂家庭協議,並對每戶居民進行錄像留存証據,使辦理工作取得了實際性進展,化解了困擾百姓近20年的“老大難”問題。

2019年12月30日,開發商將辦理完成的房產証送到上述5戶居民的手中,接到房產証的居民們都拍手稱贊,劉紅霞大姐一直笑得合不攏,她說:“到今天我才覺得房子終於是我自己的了,壓在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感謝街道和社區為我們解決了一大難題,去掉了我們多年的心病。”

太平橋街道堅持“群眾的事兒就是街道最大的事”工作理念,在更快更好地為居民辦實事上下功夫,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在社區治理、老舊小區改造、環境提升等方面解決問題91個,切實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