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最大棚改安置房主体封顶 预计年底达到回迁入住条件

2021年06月26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怀柔最大棚改安置房主体封顶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由其工程总承包二部参与承建的怀柔最大棚改安置房项目——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工程即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及装修阶段。据了解,工程预计年底竣工,达到回迁入住条件,实现怀柔区居民“安居梦”。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怀柔新城04街区看到,数十栋簇新的楼房已经拔地而起,非常壮观,楼上“封顶大吉”的红条幅更是添了几分喜庆。明年,这些安置房将安置怀柔区怀柔镇张各长村,以及周边村村民,实现他们的“安居梦”。据了解,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项目是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落实北京市“三城一区”战略规划,全面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位于怀柔新城中心区的重点发展区域,属怀柔科学城南区范围,项目建设用地约2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共有五个地块,由北控公司开发,北京住总集团等三家单位施工。其中,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二部承建14地块、16地块两个地块共计27万多平方米,包含建筑体51栋,其中6层以上中高层建筑32栋,施工规模和施工面积约占项目总体的二分之一。

  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二部怀柔新城04街区14地块项目经理周浩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为怀柔新城04街区范围内张各长村、唐自口村、葛各庄村、高两河村等村民提供约3400套高品质、精装修住宅,届时将为8000多居民提供住所。为了给居民提供多种选择,项目共推出7类单元、11种户型可供居民挑选,其中,南北通透的两居室和三居室为主力户型。

  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社区均采用人车分流的交通组织形式,机动车经小区入口快速驶入地下车库。由地下车库通过电梯可直达相应楼层。通过人车分流的交通组织,减少人流动线与车流动线的交叉几率,打造安全舒适的小区园林环境。同时,项目还将配建幼儿园、托老所、社区综合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打造“全无障碍特色社区”,全面提升区域内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保障水平。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