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2020年完成拆違10萬平方米以上

2020年01月05日14: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記者從1月5日召開的西城區第十六屆人代會上了解到,2020年,西城區堅持規劃引領,抓好核心區控制性詳規落地落實,在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西城區區長孫碩作區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西城區將深入推進“疏整促”專項行動,通過強化疏解與提升同步推進,拆除違法建設10萬平方米以上,確保新生違法建設零增長、“開牆打洞”和佔道經營動態清零,積極創建無違建街道、無違建社區。認真落實新一輪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打造50條示范達標街巷,改善群眾身邊環境。抓好騰退空間統籌利用,優先用於教育、社區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繼續實施便利生活與服務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新建和提升便民商業服務網點40個、百姓生活服務中心5個,推動生活性服務業向高品質和多樣化不斷升級。

此外,持續深化街區更新工作,發揮好指揮部統籌協調作用。建立不同產權類型、不同建筑類型分類實施的更新模式和政策機制。完善城市更新導則,建立起風貌控制的技術規范和實施規則監督機制。圍繞中軸線、長安街沿線等重點區域,抓好重點片區整理提升。完善責任規劃師全程參與、履職評估機制。依托已開展的街區更新片區,抓好大柵欄西街、地外大街、百萬庄小區等重點項目,完成13個片區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