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执法局开展清洁燃料车辆加气站执法检查

2020年07月14日16: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近期,通州城管执法局加大了对燃气安全使用的检查力度,保障在炎炎夏日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2020年7月14日,通州城管执法局对马驹桥小周易、台湖大地、梨园怡乐南街等公交场站内的清洁燃料车辆加气站进行了执法检查。

“您好,请出示一下咱们加气站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工作证看一下。”“加气站是否有专人监护,监护人是哪位?”“有无巡检员、加气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在查验了相关执照、许可证后,执法人员对加气站运营中是否存在非操作人员充气、是否使用明火检查燃气泄露、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马驹桥小周易加气站,执法人员看到各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均被展示悬挂在明显位置,工作人员在操作中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台湖大地加气站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介绍道:“为了保障加气站的安全生产,避免危险发生,我们站在站内的进出站口都安装了人体静电释放报警仪,并要求进出人员通过触摸该仪器释放人体静电,消除因工作人员身体所带的静电放电而产生的危险。工作中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执法人员在梨园怡乐南街加气站看到,加气员都按规定穿着防静电工作衣服和鞋,带着安全帽和专门的工作手套,消除加气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和实地检查后,执法人员将检查结果逐项填写在检查记录单上,并叮嘱加气站工作人员在运营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充气作业必须要专职人员按操作规程进行,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介绍道,清洁燃料车辆加气站使用的都是液化天然气,稍有操作不当就容易发生安全隐患。今后,通州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对清洁燃料车辆加气站的执法检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