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除隐患保平安 通州张家湾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7月2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北京通州张家湾镇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正式启动安全隐患整治及违建拆除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随后,张家湾镇多部门联合对合美渔都家居文化体验中心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现场拆除面积达3000余平米,并对通州区水产养殖场(合美渔都内)承租的无证无照企业进行关停整治并限期清退。

张家湾镇还召开安全隐患整治及违建拆除百日攻坚战推进现场会,会后对环球影城周边区域存量违建予以拆除。作为第二阶段拆违工作,此次违建拆除旨在提升环球影城周边综合环境,拆除区域占地约8.4万平米,拆除建筑面积1万平米,清退人员约400人。

张家湾镇开展三间房村运通达物流中心安全隐患整治联合执法工作,限期整改。通过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取缔一批违法场所,拆除一批违法建筑,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倒逼安全隐患突出的低端业态疏解腾退。

张家湾镇在CTC北京天誉公司院内召开誓师大会。安全巡查队、消防应急队、安全看护队等300余人参加,全面启动镇域安全保障决战决胜阶段工作,对全镇重点厂库房等不放心、不托底的薄弱区域,部署看护力量前置巡查看护,实现了安保期间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

自正式启动安全隐患整治及违建拆除百日攻坚战,张家湾镇始终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全面摸排镇域违法建设,将所有地上物均落图标记,对存在安全隐患且不符合规划、备案要求的项目坚决予以拆除,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库房、物流企业及单体建筑面积较大的重点图斑,先行予以销账。

同时,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组建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全镇问题隐患台账,形成转办、督办、销账一体化流程。建立全镇非宅建筑“一图一册”,强化工作培训。坚持以拆促腾、以腾促稳思路,对存在安全隐患且不符合规划、备案要求的项目坚决予以拆除。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检查单位6928家次,下发隐患整改督办通知13份,落实117家重点厂库房管控工作,57个村完成挂图作战基础台账报送。累计拆除26家,拆除占地面积135135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20836平方米。

据悉,张家湾镇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服务护航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