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變綠地 平谷南獨樂河鎮鄉村漲顏值

2021年01月06日15: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違法建設拆除后,工人正在植樹。(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近日,北京市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利用3天時間對鎮域內4戶違建商鋪進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積400平方米。

“以前這個紅綠燈路口蓋起來一排商鋪,路本來就不寬,再加上停車買東西和來來往往過紅綠燈的人和車,挺亂的,經常堵車,也特別不安全。如今這些違建都拆除了,看起來就特別開闊,交通也變好了,還進行了綠化,比以前好多了。”說起家門口的新變化,南獨樂河村村民王大媽很高興。

南獨樂河鎮針對場清地平后的空閑地,結合美麗鄉村規劃,按照“綠色發展,生態環境優先,舒適性和安全性相結合”的理念對空閑地進行綠化。

前后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栽種沙地柏2000株、金銀木33株、衛毛球63株。違建變成了綠地,人居環境水平得到提升。南獨樂河村村民李先生說:“沒想過這裡能變成這樣,如今環境變得這麼好,家門口就有小公園,看著就舒服。”

據了解,平谷區南獨樂河鎮聚焦“疏整促”專項行動,優化騰退空間的統籌利用,因地制宜、突出重點,深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加強土地騰退與留白增綠銜接,空間騰退了,綠地建起來了,百姓生活環境改善了,鄉村也更宜居了。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