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西城区

北京西城社区荒废绿地“长”出健身小广场

2021年08月01日16: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荒废绿地“长”出健身小广场

“现在,这块裸露土地变成了小广场,社区居民茶余饭后都愿意到这里坐一坐。”住在西城区月坛街道月坛南街北里5、6号院的张大爷说,社区党委听取民意,仅用3个月就为居民办了这件实事。

裸露土地是如何“变身”小广场的?这事儿得从今年4月的社会路社区党委接待日说起。当天,一位大妈来到居委会,对社区党委书记孙彦红说:“我们每天想下楼晒晒太阳健健身都没个地方,院里就缺一个健身活动的场地,这也是我们好多老人的心愿呀!”

孙彦红把这件事儿放在了心上。接待日一结束,她就跑去小院找场地。可月坛南街北里5、6号院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仅有两栋居民楼,院里空间有限。“5号楼西侧的长廊旁,有一片绿地已经荒废了,黄土裸露、坑洼不平。如果加以整治,既能美化小区环境,还能满足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孙彦红说,经与房屋产权单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局多次沟通,最后确定了将这处土地改建成小广场。

地儿有了,可栽种绿植、铺设地砖、调整井盖高度、安装健身器材都需要资金。正当孙彦红为此事发愁时,社区的结对共建单位——西城区和谐宜居示范区建设指挥部伸出了援手。

6月初,小广场的施工正式启动。工人负责改造污水井高度、夯实地基;物业人员负责栽种绿植;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也放弃休息时间,冒着烈日帮忙搬砖、运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处面积80余平方米的健身小广场呈现在居民们面前。

“小广场上铺满了透水砖,进出口还设计了平缓的坡道,坐轮椅的居民也能来这儿晒太阳。现在,社区正在申报健身器材,很快这里还会安装5套健身器材,方便居民锻炼。”孙彦红介绍。 本报记者 褚英硕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