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畢業生為援鄂抗疫醫療隊畫像

2020年06月30日08: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電畢業生為援鄂抗疫醫療隊畫像

  本報訊(記者 肖揚)5月初,在北京電影學院團委和北京大學醫學部團委的組織下,動畫學院團總支、美術學院團總支、薪火映畫工作室聯合發起了“記錄感動瞬間——為抗疫戰士畫像”系列活動,為榮獲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獎”獲獎者代表——北京大學援鄂抗疫醫療隊畫像。

  征集倡議一經發出,得到了熱烈響應。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50余名本科畢業生第一時間主動報名,並在了解、學習他們事跡的基礎上,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完成了200余位醫護人員的畫像繪制工作。

  作為第一屆阿達實驗班的畢業生,潘思睿同學是第一批參與到這次活動中的。“感謝你們勇於奮身於最危險的地方,將危重患者一次又一次從死神的手中拯救回來,為我們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我們也將好好守護你們艱辛的成果,守護你們最可愛的笑容,讓我們共同努力去迎接雨后天晴。”

  沈海涵同學主動完成了3名醫護人員的畫像繪制。“在給抗疫戰士畫像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的臉上往往充滿著疲憊,但是眼中卻散發著光芒。感謝抗疫戰士冒著生命危險奮斗在第一線,用他們可能並不健壯但是十分偉岸的身軀在全國人民身前筑起一道堅固的防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