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作戰 硬核防控——天壇體育中心核酸檢測服務保障工作紀實

2020年06月30日16: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請問您是哪個單位的?請您在等候區等待,並保持1米距離有序排隊。”在東城區設在天壇體育中心的核酸檢測採樣點,自6月14日正式運營以來,一切有條不紊、高效運轉。記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天壇體育場核酸檢測點已檢測大數據及自主排查居民、各類企業員工近三萬人。

科學有序 服務保障工作高標准嚴要求

天壇體育中心足球場被臨時劃分為等候區、登記區、檢測區三大區域,三大區域各自獨立、單線循環,其中登記區、檢測區均設有帳篷,在採樣點等候區,居民分別站在腳下的一米線后有序排隊,等候檢測。為避免人員聚集,天壇街道工作人員加班加點,設立了1米間隔線標識牌。

35℃的高溫下,為了維持現場秩序,每幾十米間隔處就有工作人員,他們手持“小喇叭”,不斷地提醒大家保持距離,現場工作人員的衣服被汗水浸濕,嗓音沙啞。為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天壇街道連夜抽調20余名干部,迅速集結成立了登記小分隊,前往現場負責登記工作,高溫烈日下,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拿出了飽滿的精神全力奮戰、硬核防控。

記者了解到,為了及時發現核酸檢測服務保障工作不足,在每日工作結束后,天壇街道還會定時召開工作分析會,針對問題及時制定改進工作方案。檢測工作伊始,為有效防止人員中暑現象的發生,工作人員連夜搭建了涼棚,為檢測人員在信息登記期間創造相對舒適的等候環境。

勠力同心 架起最美風景線

王妍語和錢小虎都是街道機關干部,今年3月份登記結婚,夫妻二人接到任務通知后,分別擔負起秩序維護和信息登記的工作,白天30多度的高溫度,二人互相鼓勵,同心抗疫:“我們都是街道黨員先鋒隊的成員,接到任務后召之即來。雖然婚禮籌備因為抗擊疫情延期了,但我們不后悔!”

記者看到,口罩臉成為了工作人員的“標配”,一些工作人員因為連日來的陽光曝晒,裸露的皮膚已經脫了皮。 “作為黨員,能為抗疫出份力,我感覺實現了我的價值,我和戰友們一道,連續作戰,胳膊雖然被晒傷脫了皮,但這就是我們戰斗過的痕跡。”核酸檢測採樣點工作人員戰海濤對記者說。

半個月來,暖心故事還有很多,街道干部苗鵬在核酸檢測採樣點度過了自己的42歲生日,苗鵬的妻子也是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他用沙啞的聲音告訴記者:“生日雖然年年都過,但今年的生日會讓我終生難忘,連續奮戰的幾天裡,雖然苦雖然累,但倍加溫暖!”

溫情滿滿 上演一幕幕暖心故事

6月24日下午,在核酸檢測採樣點登記區,工作人員身穿防護服,有居民看到負責引導居民的社區工作者彭飛汗水浸濕了衣服,居民王女士將自帶的小風扇送給了他:“平常你在社區為我們服務就很辛苦,趕緊拿著這個小風扇,多少能有點用。”不僅有小風扇,冰棍、冰水也是大家經常收到的禮物,為高溫下的堅守增添了陣陣涼意,也讓每位在場人員感動不已。

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上級要求,東城在天壇體育中心設立核酸檢測採樣點,使命光榮,但責任重大,連日來,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者頂著酷暑,高標准、高質量履行服務保障職責使命,下一步,天壇街道將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后勤保障,為推進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科學有序進行貢獻天壇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