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北京軌道交通全網推出電子單程票服務

2020年06月30日13: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進一步方便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特別是便捷外來進京或短期內有地鐵出行需求的乘客,減少乘客實體票卡接觸及購票過程中的人員聚集,自6月30日起,北京軌道交通在現有互聯網票務服務基礎上,推出電子單程票業務。乘客可通過支付寶“北京地鐵乘車-億通行”小程序購買北京城市軌道交通電子單程票,刷碼進站乘車。

據悉,電子單程票業務於今年初率先在首都機場線試點。經過充分磨合,業務規則日臻完善,總體運行平穩。目前,電子單程票系統承載能力、服務保障已具備全網推出條件。6月30日起,北京軌道交通將正式推出電子單程票業務,服務范圍涵蓋北京城市軌道交通23條運營線路。

乘客通過支付寶搜索“北京地鐵乘車-億通行”小程序,按頁面指引選擇起始站和終點站、購票張數和“掃碼進出站”方式,支付成功后即可生成電子單程票。在購票30個自然日內,乘客可使用小程序中已購的電子單程票二維碼直接刷碼進出站。需提醒的是,在使用有效期內,電子單程票僅限一人一碼在購票時所選定的起始站和終點站單次進出站使用,且僅在進站當日有效。

電子單程票是北京軌道交通在二維碼乘車、電子定期票、線上購票車站取票等互聯網票務的基礎上,通過第三方應用小程序推出的一種新形式單程票,免去了現場購票或下載注冊票務APP等操作,進一步簡化了乘客購票程序,為乘客提供了更便捷的票務服務。

熱點問答:

1、電子單程票的適用范圍?

2020年6月30日起,推出電子單程票的線路包括北京城市軌道交通23條運營線路。

2、如何購買電子單程票?

乘客通過支付寶搜索“北京地鐵乘車-億通行”小程序,按頁面指引選擇乘車起始站和終點站、購票張數、“掃碼進出站”方式,支付成功后即完成電子單程票的購買。需提醒的是,每個訂單可選擇購買10張以內電子單程票,購買不同行程的電子單程票需另下訂單。

3、如何使用電子單程票?

在購票30個自然日內,乘客可使用小程序中已購的電子單程票二維碼直接刷碼進出站。需提醒的是,在使用有效期內,電子單程票僅限一人一碼在購票時所選定的起始站和終點站單次進出站使用,且僅在進站當日有效。

4、乘客使用電子單程票乘車,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補票?

乘客使用電子單程票乘車過程中,如出現超時、超程,或實際行程與購票行程不符等情況,需按支付寶小程序頁面提示自助完成補票后方可刷碼出站。

5、電子單程票可以退票嗎?

在有效期內未使用的電子單程票,乘客可在支付寶“北京地鐵乘車-億通行”小程序辦理線上退款業務,票款將按原渠道返還。車站現場不予以辦理電子單程票的退票業務。

超過有效期、未使用的電子單程票,支付寶小程序將自動辦理退票業務,票款按原渠道返還。

如有疑問,請撥打96123聯系億通行客服咨詢辦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