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裡"今日通車 回龍觀進城添新通道

2020年06月30日12: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今晨6時,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裡”科星路實現貫通。市民從回龍觀東部出發開車向南,可直達北五環林萃橋,通勤效率將大大提高,並可緩解京藏高速公路的通行壓力,為“回天”地區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新選擇。

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裡”今日通車。人民網 董兆瑞攝

今天上午9點半左右,記者在科星路看到,新開通的道路為雙向六車道,其中最外側車道施劃為公交專用道。道路開通頭一天,“嘗鮮”體驗的車輛來來往往,也有不少周邊居民前來“探路”。家住地鐵13號線線路南側旗勝家園小區的陳先生一早來到新路拍照,將新路開通的消息告訴了家人。“太方便了!”陳先生告訴記者,以前受地鐵13號線和國鐵線的阻隔,要想去鐵路線以北的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需要繞行6公裡左右,坐公交車1小時,科星路開通后,走著10分鐘就能到。

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裡”今日通車。人民網 董兆瑞攝

據了解,林萃路南起北五環路,北至回南北路,跨越海澱、昌平兩區,縱跨清河、西三旗、霍營、回龍觀等地,下穿市郊鐵路S2線、S5線、東北環線鐵路、地鐵13號線等國鐵、地鐵線路,道路全長7.6公裡,由南向北分別命名為林萃路、黑泉路、建材城中路和科星路。此前,西三旗北路至黃平東路間約1公裡的科星路受拆遷影響未能實現規劃,一直困擾著周邊市民的出行。“最后一公裡”開通后,市民從回龍觀東部前往中心城不用再繞行京藏高速。記者體驗發現,沿新貫通的林萃路大約15分鐘即可從科星路抵達北五環林萃橋。

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協調與市場監管處副處長席謙介紹,隨著道路的開通,林萃路南部的路段的車流量也將隨之增加。為了讓林萃路更通暢,接下來有關單位將加強車流監控,根據車流的實際變化,對道路沿線進行疏堵改造,對紅綠燈、路口車道進行調整。此外,記者還了解到,新開通的路段在建設時還預留了對接自行車專用路的條件,未來市民可從自行車專用路直接騎行到林萃路。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