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12345“接訴即辦”線上服務來了 可傳圖片反映訴求

2020年06月29日13: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市民反映問題又有新渠道,不僅可以線上填寫訴求還能傳圖片反映!懷柔區推出“接訴即辦”線上服務,自6月24日開通至今,已受理17個訴求件。

市民可通過懷柔融媒公眾號在線填寫訴求。在懷柔融媒公眾號下方設置“hr12345”專欄,包括我要咨詢、我有訴求、我要建議、我要表揚4部分。市民在線填寫電話號碼及身份証信息,通過實名認証后,根據需求選擇板塊,填寫訴求。值得關注的是,與以往用隻用文字表述訴求不同,“接訴即辦”線上服務可通過上傳照片(1張),進行實景反映。

接到訴求后,懷柔區12345指揮調度中心將在24小時內交辦到相關部門,承辦單位在收到網絡訴求后,按照“接訴即辦”工作要求實施管理,最遲7日內反饋辦理結果。市民可直接線上查看訴求辦理結果,還可針對訴求辦理結果進行評價。

據了解,3月至5月,懷柔區接訴即辦成績已連續三月全市排名第一。除積極推出“接訴即辦”線上服務,懷柔區還出台了接訴即辦考核辦法,按照“一位一分、高位高分、低位低分”原則,對各鎮鄉街道和承辦訴求的區直部門進行考核。研究制定了《懷柔區優化提升接訴即辦工作實施方案(試行)》,明確重點工作任務,確立末位單位開會、排名靠后單位整改承諾等機制措施。同時設立“處級干部回訪日”,自4月起,每月23日各單位“黨政一把手”分批走進懷柔區12345指揮調度中心,撥打本單位承辦的市民訴求回訪電話。(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