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日、27日豐台新增25例確診病例均來自集中隔離點

2020年06月28日16: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初軍威介紹了豐台區隔離點的有關情況。

初軍威介紹,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豐台區及時採取措施,對相關高風險人群進行了快速有效的集中隔離,並同步開展核酸檢測150萬人,做到中高風險人群應檢盡檢。

自6月13日凌晨3時新發地市場實施封閉管理以來,截至27日24時,豐台區累計確診212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疑似3例。在確診的212個病例中,通過主動就醫篩查出8例,佔確診病例的3.77%﹔密接人員篩查出139例,佔確診病例的65.57%﹔通過社區核酸檢測篩查出65例,佔確診病例的30.66%。集中隔離人員篩查出122例,佔確診病例的57.55%。

從近期確診病例的情況看,豐台區病例主要發現在集中隔離點。特別是26日、27日豐台區新增的25例確診病例均來源於集中隔離點,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離點確診23例。通過對美高美酒店病例的溯源分析,病例來源全部為新發地牛羊肉綜合大樓地下一層的從業人員。截至目前,在篩查病例中,牛羊肉綜合大樓地下一層從業人員確診102例,佔豐台區確診病例的48.11%。針對上述情況,豐台區正在組織對集中隔離點人員進行全覆蓋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

經專家評估,牛羊肉綜合大樓相關人員為疫情極高風險人群。本著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安全負責的態度,基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現決定對牛羊肉綜合大樓相關集中隔離人員在原來14天的基礎上再延長集中醫學觀察14天。

下一步,豐台區將全面開展隔離點大檢查,查缺補漏,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確保隔離觀察措施嚴謹、嚴細落實到位。持續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加強對集中隔離點人員的健康監測,規范起居行為,做好心理疏導,並在觀察期解除前對隔離人員再次進行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同時,加強隔離點設施設備的檢查排查,對隔離點外公共場所和環境嚴格清潔消殺,確保萬無一失。請相關隔離人員予以理解配合,也請周邊居民不必恐慌,堅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踐行健康生活方式。讓我們共同攜手,共渡難關,合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