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實驗室擴建 日均可檢10萬份

2020年06月27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火眼”實驗室擴建 日均可檢10萬份

  本報訊(記者 陳強)大興區體育中心綜合館內,本市首座氣膜式核酸檢測實驗室正從原有的9個氣膜倉擴建至16個氣膜倉。建成后,日均檢測數量將提升至10萬份,進一步提升本市核酸檢測能力。

  實驗室嚴格按照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標准設計,通過新風系統和高效過濾系統的創新性設計,對每個功能區的進出風進行過濾管理,室內的技術人員身著嚴密防護服,室外的人員卻不必如此。現場負責人劉心介紹,相比於傳統實驗室,氣膜式核酸檢測實驗室的建設效率很高,一個氣膜倉充實隻需50分鐘,且內部採用模塊化設計,可根據疫情最新進展進行升級。

  透過氣膜倉玻璃窗,記者看到,7台核酸提取自動化設備正在平穩運行,機械臂模擬醫護人員提取核酸的操作,自動將托盤上試管分批次進行提取。據介紹,這種是最新的國產化設備,單台設備一次操作可提取96個樣本,相比人工大大提升了效率。尹燁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