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精心組織做好學生畢業服務管理等工作

2020年06月25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精心組織做好學生畢業服務管理等工作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生需求,深入細致、精心組織做好畢業生就業、離校等相關服務管理工作,幫助學生解決實際困難,提供更多優質便利服務。

  陳吉寧來到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察看食堂、學生宿舍、校史館,了解校園封閉管理、后勤服務保障、畢業生離校服務等工作情況。學校結合學生、教職工在校園居住生活的實際情況,抓好日常生活保障,並已經通過網絡方式為2020屆畢業生舉辦了“雲畢業”。在檢查畢業生行李打包工作准備情況時,恰逢一名新疆籍畢業生即將告別母校。了解到這位學生考取了中山大學研究生,陳吉寧祝願她在廣州開啟的新的學習歷程中取得更大成績,並叮囑她在出行中注意做好健康管理。

  陳吉寧指出,當前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高校是全市防控工作的重點領域,決不可掉以輕心,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全面落實“四方責任”,針對高校工作特點和學生實際,重點做好2020屆畢業生就業工作,特別是要保障好家庭困難畢業生的就業。要充分尊重學生意願和保障個人隱私,探索採用同學參與互助等方式,做好未返校畢業生行李打包等工作,努力為學生提供更多優質便利的服務。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