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完成核酸檢測採樣9.6萬件 已出結果81632件全部為陰性

2020年06月25日15: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據懷柔區衛健委消息,針對當前全市疫情防控新形勢,懷柔區迅速響應,主動出擊,6月12日起分步有序對區內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開展排查及核酸檢測,並逐步擴大檢測范圍,實現全區范圍應檢盡檢。截至6月23日24時,懷柔區共採集核酸檢測樣本96461件,其中環境樣本1185件﹔已出結果81632件,全部為陰性。

據悉,懷柔區共設置核酸檢測常規採樣點20個,分別是北京懷柔醫院、懷柔區中醫醫院、懷柔區婦幼保健院、懷柔區體育中心以及16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方便居民自願就近採樣。重點採樣檢測人群包括曾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或與其相關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各類農貿市場、餐飲、食堂、外賣、快遞、物流等人員﹔醫務人員、防疫一線人員以及交通、商超、銀行等服務領域人員。

“您好,張開嘴,保持這個動作。”負責採樣的醫護人員收集受試者咽喉后壁上皮細胞,將咽拭子置入收集瓶,再交由另一位醫護人員放入標本桶低溫保存,整個流程快速、嫻熟,隻需要十幾秒。“醫護人員動作非常快,採樣過程比較輕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一位剛剛採集完的送餐小哥說,“核酸檢測既是給自己一個安全保障,也是對社會負責。”

與疫情搶時間、拼速度。懷柔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區統籌了全區核酸檢測機構和醫護人員力量,建立區級層面動態調度機制,根據檢測需求,安排專人調配機構和人員力量,提高檢測效率。此外,我區還加快推進中醫院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接受了市專家組驗收,待驗收合格后將立即投入使用。”

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中,各屬地也積極為採樣工作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懷北鎮將鎮政府食堂作為臨時檢測採樣點,提前做好了環境消殺等工作。懷柔鎮為採樣點工作人員提供了帳篷、礦泉水、藿香正氣水以及擴音器等物資設備。北房鎮對地面進行洒水濕化,為醫務人員提供送餐等服務。楊宋鎮為採樣點提供了冰箱、移動廁所等設施,全力為醫護人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張德榮 李得仁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