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顯示紅色、黃色、彈窗代表什麼?官方答疑

2020年06月25日16: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潘鋒介紹,截至目前,全市累計2900萬人使用健康寶查詢了3.6億次健康狀態。掃碼功能上線以來,全市已累計生成34萬個登記簿二維碼,約500萬人次通過掃碼實現電子登記。

北京健康寶顯示紅色、黃色、彈窗,分別表示什麼?會上,潘鋒對市民存在的一些困惑統一解釋:

如果您的健康寶變成紅色“集中觀察”狀態,說明您屬於本次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衛健部門掌握的確診、疑似、密接或無症狀感染人員,請您按照要求履行集中觀察義務。如有問題,請聯系市疾控中心。

如果您的健康寶變成黃色“居家觀察”狀態,說明經過社區摸排,您到訪過新發地等相關場所,社區已將您納入居家觀察管理,請遵照社區管理要求。如有問題,請聯系自己所在社區。

如果您的健康寶顯示彈窗狀態,一種情況是,您近期有過進出京行為,請您點擊頁面上的“繼續”,即可跳轉國家平台進行行程核驗。另一種情況是,您近期可能有過進出中高風險地區的行為,例如新發地,請立即與所在社區或相關單位聯系報道,以便正確履行防疫義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