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1539名快遞外賣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2020年06月24日17: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據懷柔區商務局消息,懷柔區1539名快遞外賣從業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據悉,懷柔區共有快遞外賣網點123家。為向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快遞外賣服務,懷柔區自6月18日至6月21日對快遞外賣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協調快遞外賣小哥分別在區內17個採樣點完成採樣。

“快遞外賣行業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由於行業特點,這些人員流動性比較大,分布相對分散,特別是618期間,很多快遞公司還跨鎮鄉調動人力,臨時增設了不少網點,這為人員信息核對增加了難度。”懷柔區商務局工作人員說。

針對這種情況,懷柔區商務局、市場監管局、屬地政府採取雙向部署、雙向核實的方式,全面統計核對人員信息。一方面鎮鄉落實屬地責任,全面梳理排查轄區內網點及從業人員,摸清底數。另一方面,懷柔區商務局全面統籌,建立人員核酸檢測台帳,與快遞企業無縫對接人員信息,雙向統計檢測數據,防止統計人員信息和數字不准確,確保做到應檢盡檢。

據了解,為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6月12日以來,懷柔區相關部門對轄區內中國郵政、順豐、京東等13家快遞企業的114個網點和9家送餐企業進行了100%全覆蓋防疫專項檢查。根據防控要求,快遞企業除加強對快遞員每日健康監測、個人防護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還重點做好消殺和配送環節的防控工作。(鄭秋穎 張蕊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