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務局:北京消費季線下促消費活動一律暫停

2020年06月24日16: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介紹了端午節期間保障市場供應、做好疫情防控的有關情況。

王洪存介紹,端午假期將至,為確保市民度過一個健康安全的節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關工作部署,市商務局印發了《關於做好商業服務業端午節期間疫情防控和保供穩價的通知》,全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多措並舉保障市場供應。

王洪存表示,各區要落實屬地責任,企業落實主體責任。針對節日特點和商業服務業疫情防控新指引,按照“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要求,嚴格落實測體溫、戴口罩、一米線、勤通風、限客流等防控措施。企業每日做好對經營場所、操作間以及電梯、地下車庫、衛生間等經營場所重點部位的消殺。商超、餐飲、批發市場、社區菜市場(菜店)、外賣等企業要加強員工健康管理,落實“四早”措施,堅決杜絕帶病上崗。

針對假期消費特點,餐飲企業要按照最新行業指引,細化體溫檢測、“北京健康寶”信息核實、餐位間距、包間使用等要求,同時加大餐廳預定推廣力度、拓展堂食區域,保障就餐安全。要加強對網紅店等人氣較高店鋪的管理,做好收銀台、出入口等重點區域的管控。加強對大型商場、連鎖超市、餐飲門店、商業網紅打卡地監測,指導企業做好限流、導流措施,避免人員聚集。取消人員聚集性促銷活動。北京消費季線下促消費活動一律暫停,有序控制易引起快遞配送環節人員聚集的線上促消費活動。

節日期間,商務部門和商業服務業企業要加強節日和防汛值守,確保信息暢通,遇有突發事件,及時報告、妥善處置。開展督導檢查,確保各項疫情防控和保供穩價措施落實到位。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節日快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