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之美”兒童繪畫作品作品征集活動結束

2020年06月23日10: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了在特殊時期倡導家長高質量的陪伴,讓科學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到每個家庭,在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指導下,北京承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出版集團父母必讀雜志社、北京幼兒園閱讀聯盟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書香童年 原創之美”兒童繪畫作品及家庭繪本劇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此次活動以“愛傳萬家 溫暖同行”為主題,倡導家長與孩子共讀一本好書,感受文字帶來的溫暖,重溫故事中的動人情節,希望家庭從閱讀中汲取力量,在陪伴中感受幸福,通過閱讀、繪畫和表演傳遞愛與希望。

活動自啟動以來受到熱烈響應,來自全市16+1區近百個幼兒園、小學及閱讀推廣機構紛紛參與,截至6月15日,共征集到作品近2000份。孩子們充滿童趣的作品中有著鮮明的時代特征。

傳遞抗疫力量 寄托感動和希望

孩子們用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傳遞著溫暖人心的抗疫力量。很多孩子都用畫筆描繪出白衣天使和警察叔叔奮戰一線的場景,向奮戰在抗疫戰前線的各行業工作者致敬﹔有的孩子選擇用自己的視角講解疫情防護的科普小常識,告訴大家要勇敢地戰勝病毒﹔還有的孩子通過超級英雄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一幅幅稚嫩的畫中寄托著感動和希望。

孩子們的作品

孩子們的作品

展現生活之美 記錄點滴美好

隻要給孩子一支筆,一張紙,他們就會用稚嫩的小手,記錄生活中的點滴美好。在繪畫作品中既有記錄在樓梯間跟爸爸媽媽鍛煉身體的溫馨畫面,也有對快遞員叔叔辛勤工作的衷心感謝,還有對出去玩耍的無限向往,明媚春光盡在孩子的眼中……

孩子們的作品

孩子們的作品

感受閱讀樂趣 展示多樣才藝

閱讀是啟迪兒童智慧的鑰匙,繪畫是打開兒童心靈的窗戶,在經典的名著、成語和童話故事中,孩子們學會勇敢,學會團結,學會堅持,懂得感恩,而后通過閱讀、思考和感受,孩子們進一步展開想象的翅膀,畫出自己眼中的繪本故事,作品中充滿純真的童趣。

孩子們的作品

孩子們的作品

在家庭繪本劇視頻作品中,孩子們更是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才藝,有的介紹自己最喜愛的繪本書籍,有的為大家講述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有的跟爸爸媽媽一起演繹溫馨動人的故事情節,還有的小朋友表達了對疫情期間因為工作不能回家的爸爸媽媽的思念。

孩子們的作品

孩子們的作品

家長們紛紛給組委會留言,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生活,又引導他們認識學習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相關知識和自我保識,還能感受到祖國的強大,感受眾多奮戰在抗疫前線英雄們的無私奉獻,讓孩子從小心懷祖國、心懷他人。

《父母必讀》雜志主編、北京幼兒園閱讀聯盟秘書長惲梅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更倡導家長高質量的陪伴,而親子閱讀就是最佳的方式之一﹔舉行繪畫及短視頻作品征集,希望通過這樣更多元化的閱讀活動,讓更多的孩子和家長了解到閱讀的魅力,激發孩子對閱讀的興趣和熱情。在這個過程中增進家長與孩子的情感交流互動,再次體現閱讀、陪伴和親子共讀的力量。

本次作品征集已圓滿結束,即日起將進入評審階段,由多位專家組成的評委會將對作品進行評審,優秀作品將進行展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