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注冊制首批32家企業獲受理

2020年06月23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創業板注冊制首批32家企業獲受理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晚,創業板試點注冊制首批IPO受理企業亮相。浙江鬆原汽車安全系統股份、廣東科翔電子科技、廣東金源照明科技、北京盈建科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春無紡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維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業拔得頭籌。

  按照新老制度銜接規則,創業板試點注冊制實施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即6月15日至29日),深交所僅接受IPO、再融資、並購重組在審企業提交的相關申請,因此,這32家企業其實都是“老面孔”。不過,從6月30日起,深交所將開始接收新申報企業提交的相關申請。

  32家企業的行業分類非常廣泛,但制造業佔據相當比重。從企業注冊地看,廣東7家、北京6家、浙江5家、上海3家,所佔數量較多。深交所表示,基於IPO在審企業在証監會的審核順序和已有審核成果,深交所會對這32家企業按照注冊制審核程序和規則開展審核。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