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去世

2020年06月22日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去世

  本報訊(記者 王洋)據中國體操協會20日發布的訃告,中國體操功勛教練陸善真19日突發心梗逝世,終年63歲。在擔任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期間,他曾培養出劉璇、程菲、何可欣等多名奧運冠軍。

  陸善真1993年開始擔任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共率隊奪得4枚奧運金牌。中國體操協會在訃告中表示:“陸善真同志對女子體操項目的運動訓練有著獨特的見解和理念,始終堅持因材施教、因人而異的訓練方法,倡導教學中的賞識教育,注重圍繞運動員的優點和優勢進行培養發展。”2013年,陸善真不再擔任女隊主教練,改任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並分管藝術體操等項目。退休后,他生活低調,雖遠離一線,但依然發揮余熱,積極為中國女子體操培育后備力量。聽到陸善真去世的消息,很多昔日中國體操隊的隊員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悲傷和懷念之情。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