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復賽首戰北控隊失利

2020年06月22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BA復賽首戰北控隊失利

  本報訊(記者 王洋)時隔151天,2019至2020賽季CBA聯賽常規賽於20日重啟。這也是我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首個重啟的頂級職業體育賽事。昨晚,身在東莞賽區的北京控股隊迎來聯賽重啟后的首場比賽,結果以108比121不敵福建隊。

  是役,福建隊擁有一名外援,北控隊可以採用外援4節7人次的出場政策,前三節均可使用雙外援。北控隊主帥馬布裡排出了王子瑞、孫悅、王少杰、弗格和摩爾特裡的先發陣容。福建隊的先發五虎由外援勞森和中鋒王哲林領銜。首節,兩隊因長期沒有正式比賽,都出現了二次運球、傳跑不默契等低級失誤。次節,北控隊沿用雙外援,3名國內球員換成了高尚、孫桐林和王子瑞。這套陣容降低了內線高度,進攻重心轉向外線,可惜全隊手感不佳,未能追回分差。上半場結束,北控隊以52比63落后11分。

  下半場,北控隊調整了進攻節奏,在每個回合的攻防中打得更為耐心,孫悅和摩爾特裡的突破給福建隊內線帶來殺傷。兩隊分差一度縮小至5分。不過,每當北控隊迫近比分時,福建隊總能打成關鍵回合的進攻,王哲林和勞森的內外聯動讓北控隊防不勝防。前三節,北控隊雙外援的優勢未能發揮出來,以82比94的比分進入末節決勝。

  末節,兩隊都是單外援出戰,因此比拼的是國內球員的發揮。相比於王哲林、陳林堅等級別的球員,北控隊的國內球員發揮明顯不夠穩定,分差也被拉大到20分以上。最終,北控隊無力回天,輸掉了復賽后的首場比賽。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