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去年12月廢水中檢出病毒

2020年06月21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意大利去年12月廢水中檢出病毒

  據新華社電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18日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研究人員在意大利北部兩座城市米蘭和都靈去年12月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的核糖核酸。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水質專家朱塞平娜·拉羅薩和食品安全專家伊麗莎白·蘇弗雷迪尼牽頭這項研究。拉羅薩的團隊檢測了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在意大利北部多個城市廢水處理廠採集的40份廢水樣本。

  兩個實驗室用兩種不同方法確認米蘭和都靈去年12月18日採集的廢水樣本中有新冠病毒核糖核酸。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提到,法國一份住院患者樣本的追溯檢測結果顯示,一名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時間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底﹔西班牙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巴塞羅那市今年1月中旬採集的廢水樣本中有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比西班牙報告首例本土新冠病例早40天”。

  荷蘭、法國和澳大利亞的科研人員也在廢水中發現新冠病毒蹤跡,正在推進研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