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0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到通州區張家灣鎮調研檢查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並看望慰問下沉基層一線的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

  李偉先后走訪寬街村、南火垡村、陸辛庄村、柳營村、上店村、裡二泗村,詳細了解各村進出新發地批發市場及密切接觸人員情況以及核酸檢測開展和測溫消毒、出入登記等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李偉說,首都疫情防控正處於緊要關頭,農村防控非常重要。要全力以赴、主動出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嚴格落實農貿市場、餐飲食堂等公共服務場所清潔、消殺、通風、個人防護“四項措施”,既做好人員防護,也做好環境消殺,迅速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線、安全線和健康線。

  在張家灣鎮,按照市委統一安排,30名來自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的黨員干部再次下沉一線,參與防控工作。李偉在看望慰問時說,本市農村不少地方外來人口數量都大大超過本地人口,疫情防控難度大,任務重。下沉機關干部要發揚連續作戰的工作作風,服從村干部的安排調度,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更細心更耐心地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展示人大機關干部的良好形象。他還叮囑大家,當前正值高溫酷暑,在戶外值守時要做好自身防護,注意防暑降溫。市人大常委會機關要做好服務保障。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