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日復賽可關注三大看點 京城兩隊有想法

2020年06月20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BA今日復賽可關注三大看點

  本報記者 王洋

  今天是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重啟之日。開賽前,這三大看點,你需要知道。

  看點1:比賽和防疫兩手抓

  以東莞賽區為例,在接納和管理400余人的訓練、比賽和生活后,如何兼顧比賽與防疫,確保所有參與者健康完賽,是CBA公司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首要考慮的因素。

  據姚明此前透露,CBA公司已和鐘南山院士建立了聯系,並由后者親自指導了CBA重啟的相關防疫政策,最終確定了採取賽會制,不接待現場觀眾,減少比賽帶來的人流和大規模人群聚集,切斷疫情有可能的傳播源頭的運行方案。所有比賽的直接參與人員,即球員、教練員、管理人員和裁判員,都必須接受3輪核酸檢測,確保結果均為陰性后才能投入到比賽當中。

  隻有在比賽過程中,運動員和裁判員可以不戴口罩,其他時候所有人員均須戴好口罩。比賽場地將進行閉環管理,空調系統將關閉回風管,復賽期間嚴格落實衛生消殺制度,不留死角。

  看點2:空場氛圍也熱烈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CBA公司也為空場比賽做好了應對方案,從視覺和音效兩個方面著手,打造更接近於有現場觀眾的比賽環境。

  視覺方面,每場比賽仍然會按照“主客場”的視覺方式來呈現。賽前,會有不同的場地標志和看台配色,迎合主隊的慣有風格與主題。現場和看台上將擺放球迷和贊助商寄送的吉祥物玩偶和標志物用於烘托氛圍。

  音效方面,CBA公司會安排現場司儀沿用主隊習慣的背景音樂和加油口號,如北京首鋼男籃為每名球員定制的專屬進球慶祝音樂都會原封不動地呈現在比賽中。屆時,現場球員和屏幕前觀戰的球迷又可以聽到《Pretty Boy》《龍拳》《倍兒爽》等耳熟能詳的歌曲了。

  看點3:京城兩隊有想法

  常規賽前30輪,北京首鋼和北京控股兩支京城球隊均位列勝率榜前八。兩隊戰績同為19勝11負,復賽后的常規賽第一階段比賽,兩支球隊都希望能更進一步,確保季后賽席位。

  兩隊是全聯盟為數不多仍保持雙外援的球隊,盡管北控隊由三外援減為雙外援,但球隊的整體構架沒有變化,加上碰到有外援球隊時可以享受4節7人次的外援出場政策,讓主教練馬布裡的排兵布陣更為從容。

  首鋼隊方面人員變動較小,兩名外援林書豪和尤度均在3月回到北京,並與球隊合練了兩個多月。這支四年三冠的冠軍之師期待在本賽季實現“王者歸來”。目前,球隊需要克服主帥雅尼斯缺席帶來的不利影響,臨時接過教鞭的中方助理教練解立彬需要在比賽中與球隊進一步磨合。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