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號檢疫 大興黃村鎮迅速提升檢測能力

2020年06月20日11: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池夢蕊)“狼垡一村的在這邊排隊......”“狼垡二村的請在這邊登記......”6月19日下午兩點,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黃村鎮狼垡地區4個村的村民們間隔一米,在執法中心大院內排起了蛇形長隊,有序地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自從北京重新出現確診病例,我心裡就緊張起來了,因為我們狼垡距離新發地批發市場太近了,隻有三四公裡,而且村裡許多人都在新發地工作,村民們也偶爾去那採購,很擔心會被感染。想去檢測,又不敢去醫院,這回好了,在家門口就完成了。”

據狼垡一村村民劉先生說,從上周末起,村委會就開始在村裡排查,對“應檢盡檢”的六類人和想要自願檢測的村民進行登記,然后按照順序發號,分批組織進行核酸檢測。

黃村鎮黨委宣傳部長王麗曼介紹,從6月19日開始,黃村鎮擴大檢測范圍,切實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努力跑在疫情前頭。

為做好核酸檢測保障工作,黃村鎮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全力組織,消殺、引導、登記、備水、醫療應急......做到細心周到。工作人員們頂著酷暑、冒著風雨,每天連續工作12小時以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時,黃村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克服種種困難,義不容辭地加入到了這場戰役中。

“我們黃村醫院組建了32個採樣小組,下到村、居委會現場 ,爭分奪秒、全力以赴為黃村百姓排查病毒,希望通過我們的不懈努力,早日打贏這場戰役。“黃村醫院院長張弘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