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防控存在問題 北京4家醫療機構負責人被約談

2020年06月20日09: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6月18日,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醫療保障組組長、副市長盧彥主持召開約談會,就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約談了中日友好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北京市慧慈醫院和北京永民康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第一診所負責人,以及朝陽區、海澱區、大興區、平谷區政府分管領導和市醫管中心負責人。

盧彥首先通報了這4家醫院在院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強調,一是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極為重要的位置,屬地政府和主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屬地和行業監管責任,各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院感防控主體責任﹔二是要克服麻痺鬆懈思想,舉一反三,認真查找院感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按照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全市通報﹔三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和十五項疫情防控措施,屬地政府和主管部門要加強對各級醫療機構院感防控工作的督導檢查,嚴防院感事件發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北京市紀委監委駐市衛生健康委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和市衛生健康委負責人參加了約談。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