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廟城多措並舉營造良好檢測環境

2020年06月19日20: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保持一米距離有序排隊、醫護人員一至兩小時輪換休息、場地隨時消毒……18日午間,廟城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核酸檢測採樣點,醫護人員全身防護裝備,正在對轄區內公共服務業從業人員進行咽拭子採樣。據了解,截至6月18日中午13時,廟城鎮共完成3129人次的核酸採樣,目前已反饋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烈日下,藍色的遮陽棚裡整齊擺好了幾十張桌椅。清點物資、擺放採樣器械、手消液……18日上午,李大亮完成准備。為了讓護目鏡不留一點縫隙,李大亮請同事幫忙,在額頭、面頰分別粘上寬膠帶,“有縫隙的話,汗水和呼出的氣容易讓護目鏡起霧,看不清就影響操作了。”李大亮說。

從16日清晨4:00,廟城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40名醫護人員就完成集結,在鎮文化中心后院設置核酸檢測集中採集點,與廟城鎮政府的8名工作人員一起為需要檢測的市民服務。

“我是賓館的從業人員,接到社區通知讓來這兒做核酸檢測的。”王麗華是轄區百合賓館的經理,她早上10點來到採樣點,從等候區到登記區登記,核對身份信息,再到檢測點採樣,王麗華隻花費了20分鐘。“沒想到這麼快,採集過程也就10幾秒,沒什麼不適,檢測一下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入住的顧客負責。”王麗華說。

為協助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更好開展採集工作,廟城鎮政府在創造良好檢測環境上下了很多功夫。精心挑選將鎮級文化中心樓后的陰涼地帶設置為採集點,並在文化中心樓內為醫務者開辟了臨時休息區。還在檢測現場為醫務人員和居民准備了消暑藥、免費飲用水和各種補給。

“鎮政府每天派一名處級干部到場解決突發問題,各科室依據所管轄行業組織人員集中檢測,並到現場協助開展工作。派出所這幾天也一直在沿線維持車輛和行人秩序。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確保檢測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廟城鎮黨委書記馬國柱介紹。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