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84條公交線路每趟次消毒 公交滿載率不超過75%

2020年06月19日10: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早5:30,懷柔H11路公交司機王師傅正在對車內座椅、扶手、門把手等細致的消毒,為首班車發出做好准備。記者從懷柔區交通局獲悉,懷柔區84條公交線路每趟次消毒,且公交滿載率不超過75%。

“在84條公交線路中,最長一趟次大概兩小時左右,最短就半個小時左右。”懷柔區交通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每完成一趟次都要進行消毒,尤其是車內空調出風口、扶手、地板、司機方向盤、車窗開關把手等重點部位。

在通風方面,懷柔區內公交車首末站要保持持續通風,在室外溫度允許條件下,可開窗通風。同時,要求乘客乘車必須佩戴好口罩。區內公交滿載率不得超過75%,確保乘客之間保持安全距離。對區內公交車站嚴格消毒。

據了解,為充分保障乘客安全,懷柔區交通局在出租車管理方面也做出了細致的規定。出租車司機方向盤、座套、安全帶、座椅、腳墊、后備箱等重點區域,每6小時消毒1次。車門把手、車窗升降按鈕、后備箱按鈕等重點部位,每3小時消毒1次。非密閉的車輛當室外溫度和車速允許條件下,應適度打開車窗,包括司機的窗戶。密閉式/空調式車廂等,應將新風送風量調至最大。

懷柔區交通局還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公交、出租、汽修等企業和湯河口檢查站,開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執法檢查。督促要求行業企業嚴格落實消毒、防護、體溫檢測、來訪人員登記等防控措施,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范曉琦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