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對疫情能力 北京出台復工復產綜合保險六項惠企措施

北京重大工程項目復工復產保險服務全面升級

2020年06月18日18: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 鮑聰穎)為有效應對疫情形勢變化,充分發揮復工復產綜合保險在支持北京地區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等方面的作用,6月18日,北京銀保監局與市金融局、市財政局、市住建委等四部門聯合指導承保復工復產綜合保險的在京各共保體公司向社會發布公告,推出六項惠企措施,保險保障措施全面升級。

一是免費延長保險期限。在原定3個月的保險期限基礎上,免費延長保險期限60天。

二是擴展保險責任。因項目施工人員與政府防控政策要求的核酸檢測重點人群以及其他檢測人群有密切接觸史,投保企業需要組織進行核酸檢測的,保險公司提供最高5萬元的檢測費用和交通費用補償。

三是補償隔離人員工資。對於因政策規定需要隔離的項目施工人員,按照每家投保企業最高50萬元、每人每月最高6000元的標准進行賠償。

四是提供防疫物資保障。根據新冠疫情防控實際需要,為投保企業免費發放保險費金額5%的防疫物資。

五是開通理賠綠色通道。簡化理賠手續,縮短理賠流程,特事特辦、快處快賠,及時足額賠付投保企業損失。

六是開展線上培訓。為投保企業提供防疫知識、安全生產知識等多方面的在線培訓服務,提高復工企業的疫情應對能力和風險防范意識。

北京銀保監局表示,此次推出的六項措施惠及北京地區已投保和擬投保的180個重大工程項目,將有效彌補項目施工企業及員工的人身財產損失,進一步提升企業風險防控和疫情應對能力,更加有力地保障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順利復工復產,再次彰顯了北京保險行業的責任擔當。

據悉,本次參與承保復工復產綜合保險的7家共保體公司分別為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太平財產保險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華聯合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中國大地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