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園風景區將限流30% 豐台部分公園將啟動預約入園

熱點公園需預約 入園掃描“健康寶”

2020年06月17日18: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尹星雲)今天,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隨著全市應急響應級別提升至二級,全市公園風景區將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確保入園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各公園景區將嚴格執行游客測溫掃碼入園制度,部分熱點公園將實行預約入園,確保游園秩序平穩有序和廣大游客的游園安全。

按照全市統一安排,全市公園風景區將嚴格控制入園游客量,瞬時游客量達到最大承載量的30%將進行限流。各公園內不具通風條件的室內場所一律關閉。豐台部分公園景區採取了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據了解,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已經啟動預約游園,蓮花池公園、萬芳亭公園、豐台花園等公園也將於下周開始實施。全市一些客流量較大的公園將陸續實施預約游園,其他有條件的公園,也要通過掃碼購票等非接觸購票方式,降低傳染風險。請廣大游客關注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官網和首都園林綠化官方微博、微信了解具體信息。

游客入園時要通過掃描北京“健康寶”核驗個人健康狀況,顯示紅碼、黃碼的游客將被謝絕入園。境外游客、港澳台游客或長期在京居住的外籍游客,也要通過“Health Kit(健康寶)”進行掃碼,查詢健康狀態。對於手機不支持北京“健康寶”掃碼功能或未攜帶手機的游客,可出示身份証等有效証件或提供身份証號碼,由公園門區工作人員協助核驗健康狀況,驗証通過后方可入園。

全市公園將在門區做好入園體溫監測,對於健康寶顯示綠碼但體溫高於37.3度的游客,要在專門設置的隔離區進行隔離觀察,經過三次檢測正常后可入園游覽,仍然高於37.3度的將及時報告當地衛健部門進行專業處置。

據悉,全市公園將加強門區疏導,落實“一米線”規則,維護購票和入園秩序。同時,繼續在園內通過廣播、條幅等形式提醒入園游客保持安全距離,避免扎堆兒。在衛生防疫方面,各公園景區還將對園內不同區域分級分類管理,對門區、售票處、衛生間等重點場所加大消毒頻次,保証游園安全。希望廣大游客在游園過程中配合公園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學佩戴口罩,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游園秩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