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非必要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 嚴防人員扎堆

2020年06月17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會上提醒,6月16日,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已由三級提升至二級。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嚴禁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

龐星火提示,在疫情期間,大家應提高防范意識,自覺遵守北京疫情防控各項要求,非必要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嚴防人員扎堆,開展相關活動時盡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服從單位、社區(村)、公共場所查証、驗碼、登記、測溫等防控措施管理﹔堅持科學戴口罩,隨身攜帶口罩,自覺養成飯前便后、外出后勤洗手的衛生習慣,醫療衛生等專業機構、從事公共服務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小於1米的近距離接觸、處於人員密集、封閉擁擠場所,必須佩戴口罩。認真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就近就醫,並主動向接診醫生告知接觸史等情況。人群密集場所要加強通風,嚴格按規范加大清潔消毒頻次和范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