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6類人員“應檢盡檢” 全市日均採樣約40萬人

2020年06月17日17: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介紹,北京對新發地等涉疫市場、涉疫社區相關人員、中高風險街道鄉鎮常住居民、醫療衛生機構從業人員、公共領域服務人員、已返校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工、參與重點區域社區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等6類人員,將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由屬地政府在本區域內統一組織開展核酸檢測,請市民按照所在社區(村)的通知要求,在指定採樣點進行登記採樣,接受核酸檢測。

根據疫情需要,將適時調整人員檢測范圍。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將由社區向檢測對象進行反饋,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由屬地疾控部門按照流程開展轉運治療工作。

對於自願檢測人員,請提前預約前往指定檢測機構檢測或向社區登記預約,近期北京市已經公布了檢測機構的名單,請市民避免自行前往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核酸檢測,減少人員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現發熱或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狀,要第一時間到設置發熱門診的醫院進行篩查。

張強介紹,目前,全市日均採樣約40萬人,今后幾天還將持續擴大檢測能力。為此,我們積極統籌疾控機構、醫院和第三方機構等98家專業採樣隊伍、開展業務培訓、優化點位設置、強化服務保障等方式,確保檢測工作平穩、有序、高效開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