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一級狀態”排查農貿市場 全部進行消殺

2020年06月16日21: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池夢蕊)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的應檢盡檢工作,6月15日晚11時,東城區開展農貿(保供)市場、餐飲服務單位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

應檢盡檢 按照“一級狀態”進行大排查

據悉,東城區此次排查工作包括兩部分,一是6月15日至16日7點之前完成對轄區所有農貿市場和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的消殺工作。二是6月15日至16日24點之前完成對農貿市場所有人員(含市場主辦方所有人員及其所有共同居住者、商戶所有經營人員及其所有共同居住者)、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所有人員(包括廚師、服務員、採購員等)核酸檢測採樣工作。

6月15日,東城區委、區政府第一時間向全區各街道、地區管委會及相關部門緊急部署任務,並要求要高度重視,按照三級應急響應、二級防控措施、一級工作狀態的標准,強化底線思維,主動出擊、爭分奪秒,科學精准的開展工作。

截止16日7時,全區共出動機關、社區干部1000余人,已完成農貿(保供)市場和保供商超消殺26家,完成率100%﹔完成餐飲企業消殺工作3261家,完成率100%。對天橋商場全部人員進行了檢測,對商場進行了全面消殺並進行了標本採樣,同時對14個農貿市場共採集外環境檢測標本303余件。

聯合作戰 各街道啟動戰時機制

為做好此次全區農貿(保供)市場、餐飲服務單位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全區多個街道連夜啟動戰時機制,確保按時保質完成排查任務。

前門街道專群聯合作戰,通過劃分小隊,包片負責等方式,全面完成餐飲單位消殺任務。東華門街道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由街道市場監管所人員利用微信等線上平台通知相關單位,告知消殺要求﹔線下由街道城管執法隊上門檢查,確保按時保質完成任務。北新橋街道、永外街道、東四街道各部門聯合行動,城管科、網絡中心、派出所、社區服務中心、市場監管所、社區干部等連夜開展敲門行動,發放餐廳及商貿市場消殺指引,全面動員各單位消殺工作﹔安定門街道、朝陽門街道、天壇街道、體育館路街道、東直門街道、和平裡街道、崇外街道、景山街道和建國門街道等連夜發動市場監管所,安全生產檢查隊,機關干部、社區干部等立即開展消毒消殺工作。

記者自東城區商務局獲悉,該區還將以26家農貿(保供)市場和保供商超為重點向小門店進行延伸,以對人民生命健康負責,對首都安全負責的態度,以不漏一人、不漏一處的決心,加強聯防聯控不留死角,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