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啟動重點場所及人群核酸檢測 截至14日結果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15日11: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據北京通州區衛健委消息,6月12日開始,按照市、區統一部署,通州區疾控中心、各屬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迅速採取措施,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檢測。截至14日17時,重點人群以及場所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區疾控中心以及轄區內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持續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採樣、檢測,並及時公布檢測結果。

根據安排,通州區各街鄉將對轄區內市場、超市、食堂等進行摸排。摸排主要內容為可能存在的重點人群以及有關聯公共環境。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依據摸排情況安排上門進行公共環境採樣和重點人員的咽拭子採樣,所採樣本由區疾控中心進行檢測。

記者連線梨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得知,從12日晚接到通知后,該中心即啟動摸排採樣工作。截至昨日,已經完成轄區內多家市場、酒店、建筑工地場所環境以及重點人群採樣。目前共有10名工作人員一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個時段,分組進行採樣工作。

副主任諶軍說,為了盡快完成採樣工作,工作人員這兩天一直加班加點,“我們越快完成工作,對防控措施的落實越有力”他說雖然工作人員們在炎熱的天氣還要穿著隔離衣去採樣,但沒有人抱怨,為了迅速採集樣本,“大家都拼了”。

6月12日至14日17時,區疾控中心已完成梨園聚元鴻農貿市場有限公司、八裡橋農產品批發市場、家樂福通州店、永輝超市萬達店、永輝超市梨園店、物美果園店、京客隆玉橋店等16個重點場所的公共環境、重點攤位和食品以及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通州區已完成的近期前往新發地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區疾控中心建議市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不扎堆。注意食品安全,生熟加工分開,肉食一定要煮熟,避免生食水產品。區疾控中心和有關部門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持續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檢測,並及時公布檢測結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