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澱區玉泉東市場周邊10個社區封閉管理 

2020年06月15日10: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開第117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海澱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俊杰介紹說,近日,海澱區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人員先后發現多例與新發地關聯的新冠肺炎病例。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揮下,海澱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迅速行動,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及時關停市場,立即展開病例流調溯源、人員排查等工作,對市場周邊10個社區實施封閉管理措施,落實24小時專人值守。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暫時關停市場,對相關人員實行全覆蓋核酸檢測。6月13日8時起暫時關停玉泉東交易市場,開展環境消殺,完成對市場內所有人員、市場內外環境採樣工作。

二是對密切接觸者落實隔離措施。針對病例及核酸陽性人員及時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科學判定密切接觸者並開展核酸檢測。6月14日,對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所有密接人員進行集中隔離,其他密接人員隨調、隨檢、隨轉,並按要求積極落實佩戴智能體溫計開展體溫監測。

三是加強市場周邊社區防控。6月13日,在全區范圍內恢復二級響應下的各項社區防控措施。為進一步做好玉泉東市場周邊社區的排查工作,阻斷疫情傳播渠道,6月15日零時起,啟動對市場周邊10個社區封閉管理和人員居家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抽調黨員干部下沉封閉小區,落實群防群控﹔嚴格封閉小區清潔消毒、環境整治﹔全力做好封閉小區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撫工作。

四是加強市場周邊中小學防控。市場周邊小學及中學非畢業年級停課,居家線上教學﹔中學畢業年級繼續原教學安排,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結合智能體溫計進行排查。

下一步,海澱區將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指揮調度,不斷夯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好這場疫情防控的硬仗。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