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最美副書記”文思敏:用實際行動詮釋人民警察責任擔當

2020年06月14日15: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池夢蕊)在抗擊疫情的戰斗中,成千上萬的逆行者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堅守這,守護一方平安。東城區建國門街道西總布社區副書記文思敏充分發揮“穿警服的副書記”的職能作用,始終奮戰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上。他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主動加強與街道、社區、衛健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將疫情防控工作的觸角延伸至社區的每個角落,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文思敏配合街道、社區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開展社區人員返京情況核查登記,主動向群眾進行疫情隔離防護知識宣講,敦促轄區企業單位落實疫情防控責任。針對轄區所有在住居民逐一進行摸排,對離京返京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共走訪摸排返京人員400余人﹔檢查出租房屋130余戶、300余人﹔走訪門店8家,落實四方責任並簽訂責任書﹔摸排轄區內部單位26家。

疫情期間,西總布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共設有4個卡口點位,社區防疫工作者與社區居民的糾紛也是時有發生。遇有卡口糾紛警情,文思敏都是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進行處置。期間有一位居民闖卡不配合社區工作。文思敏接到社區打來的電話后,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此時闖卡居民已經離開現場。文思敏立即進行查找,查出該人居住在西總布胡同11號院。連續兩次前往此處均未找到該人,但文思敏並沒有放棄,第三次去的時候正巧碰到該人鄰居,鄰居將文思敏來此處的目的代為轉達。后該人主動打電話、發短信承認錯誤,並到卡口點位向社區工作者道歉,社區工作者為此感到欣慰,並對文思敏所作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謝。

西總布社區有一個小區得到文思敏的“特別關注”,文思敏積極配合社區落實好返京人員居家隔離措施,每日打電話詢問體溫、身體狀況,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多次與小區物業召開座談會,研究存在的管理漏洞,並制定相應的工作措施,主動做好小區業主的思想工作。至此,均已解除隔離觀察,未發生一起疫情。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