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加強入境貨機管理和入境貨物檢驗檢疫

2020年06月13日09: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昨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六十七次會議,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北京市近日連續出現新增確診病例,教訓十分深刻,再次提醒我們,常態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鬆。要進一步落實“四方責任”,堅持“三防”“四早”“九嚴格”, 堅決果斷處置,科學、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切實切斷疫情傳播途徑,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會議強調,外防輸入既要嚴格入境進京人員管控,也要加強入境貨機管理和入境貨物檢驗檢疫。將新發地批發市場作為流調溯源的重中之重,派駐工作組,加強疫情防控。要根據流調和溯源情況,對新發地批發市場採取果斷措施。擴大流調檢測范圍,對市場所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對周邊場所進行全面排查。加強肉類、海鮮、果蔬等貨物的監測監管,掌握來源及流向。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制定詳細工作方案,確保市民生活不受影響。

會議強調,各醫療機構要提高防控等級,發揮探頭作用,加強發熱人員篩查,嚴防院感。確診病例所在轄區要嚴格落實管控措施。所有密切接觸者一律進行集中醫學觀察。各區對轄區內農副食品批發市場進行環境、食物採樣檢測,對餐飲場所、零售市場、農貿市場、超市等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對當前防控策略措施從嚴把握,跨省旅游團、體育賽事等暫停,未復課的小學一、二、三年級暫緩復課。做好宣傳引導,及時發布信息,回應社會關切,消除社會恐慌心理。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舉一反三,對號入座,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對防控不到位的要進行約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