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學一二三年級返校和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復課暫停

2020年06月12日16: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尹星雲)隨著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的總體變化,特別是昨天和今天新通報的新發病例的整體情況,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總體要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加緊進行認真研究。按照此前已經制定的預案管理措施,決定對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調整和安排。

暫停原定6月15日(下周一)小學一、二、三年級返校復課,暫停校外培訓機構恢復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已返校復課各學段、各年級目前繼續堅持既定安排,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動態調整教育教學安排。

各級各類學校要從嚴把握疫情防控標准,進一步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壓實學校、家長責任,家校配合,是確保復課學校安全穩定的最關鍵環節。

家長如果發現孩子不舒服,一定要及時與學校溝通﹔家長或與孩子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一旦出現發熱等情況,不但要及時就醫,做好防護和隔離,也要第一時間向孩子所在學校報告,安排好孩子居家學習生活。對於瞞報、漏報、謊報等情況,家長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各類考試安排,包括明天(6月13日)要進行的第二次中考英語聽說機考等,在嚴格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的基礎上按原計劃進行。

市、區、校三級考試部門和考點學校要做好各方面防疫准備,從嚴落實防疫措施。提醒家長和同學做好自身的防護准備,明天如期參加考試。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