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正研究削減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工作人員數量

2020年06月11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正研究削減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工作人員數量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延期一年舉行,6月10日,東京奧組委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希望將賽事延期帶來的新增費用降到最低,並且取得日本國民以及東京都市民的理解和共識。為了舉辦安全並且可持續的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將簡化舉辦流程等。

  東京奧組委表示,對於選手、觀眾、相關人員、志願者、大會工作人員等來說,提供安全、安心的環境是最優先的課題。世界的經濟、社會、醫療等都面臨新的情況,在這樣的背景下,希望將延期舉辦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費用降到最低,將努力讓賽事舉辦更加效率化、合理化、簡化。

  東京奧組委表示,主要從削減成本和新冠肺炎疫情對策兩方面考慮簡化方案,正在研究如何削減參與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工作人員數量等,盡管在研究簡化方案,但仍然會將重點放在比賽選手身上,盡量保持對參賽選手的支持和服務等工作,但在必要和可能的情況下,也將根據新的情況,對參賽選手的相關工作進行調整。

  10日,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未來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簡化方案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其中觀眾對於奧運會、殘奧會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將保証觀眾能夠享受觀賽樂趣。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