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軍人榮光 這個支隊晉升警銜儀式很暖心

2020年06月11日11: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全體晉銜干部合影留念。(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接過命令狀自豪萬分,佩戴新警銜無上光榮。為進一步激勵和增強廣大干部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表達對軍人家屬默默奉獻、真誠付出的誠摯謝意,6月9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舉行干部宣布命令大會暨晉升警銜儀式,暖心邀請8名軍人家屬參加,共同見証這一榮耀時刻。

晉銜儀式在庄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開始,全體參會人員士氣高昂,正襟端坐。支隊領導宣布了任職晉銜命令,新晉升干部精神抖擻、步伐有力,伴隨著陣陣掌聲依次走上主席台,受領任命狀。伴隨著《人民軍隊忠於黨》的激揚旋律,支隊領導和在場的軍人家屬為晉升干部佩戴上了新警銜。欣賞著自己的丈夫、兒子晉升軍銜的風採,家屬們驕傲與自豪之感溢於言表。雄壯的歌聲,撞擊著每一名官兵的心靈,筆挺的禮服、閃亮的肩章,榮譽光彩、心潮澎湃,定格成終身難忘的珍貴記憶。

軍屬參加儀式。(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供圖)

新晉升大隊主官的滑少軍大隊長滿懷深情:“這次,支隊干部調整面是近幾年來最大的一次,我是最真實的親歷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下步工作中會始終用兵之初、干之初、黨之初提醒自己,保持品行端正、襟懷坦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以良好形象團結凝聚官兵。

增加的五星是扛起的使命重任,轉變的身份是銘記的強軍擔當。手捧沉甸甸的命令狀,參加晉銜儀式的人力資源股股長朱冰激動地說道:“晉升,靠的是組織的培養、戰友的托舉和家人背后默默的支持,意味著軍旅路上的新風帆即將起航,這是組織對我的信任,我一定珍惜機會、知責擔當、銳意進取,在新的崗位,以新的姿態、新的境界努力工作,以實際行動向組織、向首長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家屬為晉升干部佩戴警銜,晉升干部為家屬獻上鮮花,“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晉銜儀式,見証著軍旅生涯的重要時刻,也留下了軍屬美好而難忘的芳華瞬間。一雙雙因緊張而微微顫抖的雙手,一次次神情上默契的對視相笑,從此,這神聖的警銜上又多了一份溫暖而厚重的親情。

儀式現場,新晉升副大隊長王海坤的愛人馬志蘭代表全體軍屬表態發言:“感謝部隊,為國家培養出了聽黨指揮、能打勝仗的各級指揮員,為我們培養出了嚴格自律、品德高尚的靈魂伴侶,為孩子培養出了高大偉岸、可親可敬的好爸爸!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大家,哪來小家。在這裡,我要代表全體軍嫂向首長和同志們表決心,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安心在部隊工作,保証把老人照顧好,把孩子教育好,把家務料理好,把感情保存好,請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做到這些,因為軍嫂,也姓軍!”

見証榮譽光彩,倍感幸福榮譽。“邀請家屬參加宣布命令大會,是組織真心關愛官兵具體的行動,是對我們全體家屬辛勤付出最大的肯定,能共同陪他見証這個榮耀時刻,我感到很光榮,也愈發深切認識到,軍嫂,不僅僅是一個稱呼,還是一種精神,軍嫂,就是要義無反顧地支持丈夫的工作,軍嫂,就是要做時刻理解和激勵丈夫的堅強后盾!他在軍旅奉獻青春年華,我願在后方為他勤儉持家。”剛晉升中隊主官董華振的未婚妻李貞實動情地對記者如是說。

近年來,該支隊黨委嚴格執行軍隊選人用人政策規定,堅持把公平使用干部作為最大的關愛,急干部之所急、想干部之所想,給干部謀取了最好的福利。特別是今年的干部工作開展想得細、做得實,從“三大典型群體、用好考評成果,堅持按崗選人,注重工作實績,考慮任職年限”五個方面綜合考量,全程公開,接受監督,選拔結果群眾信服、官兵滿意,從干部轉業安置到邀請參加晉銜儀式都受到官兵及家屬的一致好評。

據該支隊政治工作處主任邵艷天介紹,邀請軍人軍屬來軍營參加晉銜儀式,不僅是貫徹落實條令條例的具體舉措,也是對長期以來支持部隊建設的軍屬們的一種激勵與鼓舞,支隊通過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和榮耀,進一步增強了官兵和家屬的歸屬感、獲得感和榮譽感,以暖心之舉推進部隊建設更上一個台階。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