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小學最后一批學生返校 家長憂校園群聚性感染

2020年06月08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中小學最后一批學生返校 家長憂校園群聚性感染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教育部8日消息稱,全國初中一年級和小學五、六年級共135萬名學生當天返校復課。對此,家長對校園發生群聚性感染的擔憂仍未完全消除。

據報道,受疫情影響,韓國共5次推遲開學時間,並採取分批開學措施。高三學生5月20日率先復課后,其余年級陸續線下復課。

報道稱,為了降低感染風險,韓國教育部決定將疫情感染風險較大的地區小學、初中和幼兒園的線下復課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高中學生出勤率也不得超過三分之二,因此全體學生到校上課尚需時日。

韓國教育部認為,隻要學生徹底遵守生活防疫守則,家長和教師加強指導,就能正常上課。然而,首都圈地區集中發生確診病例,天氣轉熱加大控制疫情的難度,讓不少家長感到焦慮不安。

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表示,若發生緊急情況,將攜手教育廳、衛生部門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責編:孟竹、鮑聰穎)